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9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29 10:18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准化全覆盖

  5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9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重要论述、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在运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2021年行动计划》《运城市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中共运城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任务安排》。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水利工程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推进中心城区“十湖”共治,深入实施大型灌区现代化升级改造,完善末级渠系配套,增强水资源供给能力。要抓好水生态保护修复,坚持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黄河流域(运城段)、汾河流域(运城段)等重大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行为。要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严格用水总量控制,从严管控地下水超采,全面推广节水设施,实现农业节水与农业增效的双赢。要强化水资源统筹,构建循环畅通、多源互补、丰枯调剂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改革,引导科技人员潜心研究、探索创新,积极吸引利用“外脑”,为打造创新高地、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提供保障。要优化教学方式,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持续抓好“课后服务”工作,强化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扎实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确保人民群众负担总体稳定、医保基金可承受、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可持续,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扎实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把生态保护补偿、生态损害赔偿、生态产品市场交易机制等有机结合起来,决不能边拿补偿边污染。要扎实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改革,加快建立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保护好单体建筑、街巷街区、城镇格局和历史地段、自然景观、人文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大保护力度,推动文物保护由抢救性保护向抢救性与预防性保护并重转变,由注重文物本体保护向文物本体与周边环境整体保护并重转变。要注重合理利用,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我市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河东厚重文化的独特魅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格局,推动我市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标准化全覆盖。要高质量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的文化活动,形成具有运城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进巡视巡察联动,自觉把巡察重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四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总结,推动整改工作到位,提前谋划好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质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工作抓起来、措施硬起来,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信访工作走深走实。要项目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打造田园风光。要进一步推进优化农业托管模式,探索实施农业保险,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