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内设科室
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内设科室
发表时间:2021-05-20 11:58

  1、综合科   0359-5731909

   完成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保密、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有关行政经费、机关固定资产及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市人防经费、物资的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筹措人防建设资金,承办人防各种经费和物资的申请、分配与管理;汇总全市人防财务、物资报表预决算等工作;负责依法征缴社会负担的人民防空经费;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内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群工作、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全市人防业务工作;负责全市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和《山西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

  2、行政审批科(工程建设管理科)   0359-5731912

   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本部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部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办理;负责行政审批资料的管理和归档;指导本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拟订并组织落实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编制全市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功能的管理和监督职责;负责人防工程设计、监理乙级以下资质认定;培训人防工程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全市人防工程维护和质量安全的管理。指导全市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平战转换开发利用工作;战时承担组织人民防空工程平战转换和恢复损毁人民防空工程的工作;负责监督战时物资库储备管理。负责市本级人防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征收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负责违法处罚案卷的管理工作,承办人防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及行政诉讼的应诉代理工作。

  3、指挥通信科   0359-3731910

   组织制定人防战备建设总体规划;组织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人口疏散计划,指导制定战时人民防空医疗救护计划及学生的防空教育训练计划;拟订全市通信、警报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指导全市拟订防空袭通信保障方案;负责群众防空组织的组建、整顿和训练,制定应急抢修抢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人防专业防护队伍建设和平时演练工作;战时组织城市防空管制,消除空袭后果,协调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负责人防通信经费的计划和安排、组织通信警报建设;利用人民防空资源参与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负责指导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方案的制定及检查;负责有关法律宣传和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