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和规范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5-17 15:13

  5月14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和规范执法工作调度推进会。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轩做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住建局从事城市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和规范执法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就本辖区管理平台建设及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加快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现代化服务水平。城市管理平台是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技术保障,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启动城市更新九大工程和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计划,明确期限,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积累平台运行、管理经验,形成良好的体制机制,力争我市年底前实现省、市、县三级平台的无缝对接。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各部门要厘清职责,梳理编制执法事项清单,严格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在政府网站“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站公示执法事项清单、流程图、处罚决定书,做好网站信息维护更新;要全面配备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到执法过程全程留痕。同时,要完善法制审核机构,保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百分百审核。

  会议要求,要加强执法队伍教育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强化执法力度。要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围绕住建领域全部行政处罚权和相应的执法标准及法律法规开展培训,严格执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执法服务水平;要加快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的整合,加快推进编制和行政执法项目清单的落地,及时动态调整改革相关事项,进一步明确职责,工作中必须做到职责明晰、权责对应;要继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库、执法人员库、检查项目清单管理,按照年度计划和专项检查任务,制定检查目标和实施办法,及时开展双随机内部检查和外部联查,对检查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原则在国家信用信息平台及时公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建立城市管理相关单位联系协调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民事、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取得各方面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切实保障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依法高效开展,为建设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的美丽运城作出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与管理平台建设专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