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运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表时间:2021-05-11 10:47

运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八5件  2021年5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SX202105040039

1、东留村村西村口有多家露天小商小贩,烧烤、炸串油烟污染严重。2、东留村村西村口有很多私搭乱建,影响交通经常堵车。

运城市盐湖区

大气

该问题与第十七批(D2SX202104230009)、第二十一批(D2SX202104270071)问题基本一致。

4月24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运临路东留村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巷道内有多家小贩摆摊,环境脏乱差,影响交通,路边有违建的彩钢瓦房屋。当日已经对运临路东留村巷道内的小贩全部进行了清理;4月27日将路边的违建彩钢瓦已全部拆除。

5月6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运临路东留村西口周边进行检查,未发现小商贩,有1处使用封闭式圆桶烤鸭炉,巷道内有11家村民违规搭建的遮阳遮雨棚。

属实

1、运城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使用封闭式圆桶烤鸭的商户进行教育劝离。

2、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对私自搭建者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拆除违规搭建的遮阳遮雨棚。

3、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安排专人值守,不定时进巷巡查,严防露天烧烤污染环境问题发生。

已办结

2

X2SX202105040001

反映永济市卿头镇王村,永济牧原公司在村北1200-1300米处有一个占地400-500亩的大型养猪场,早晚排臭气时,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几个村村民的生活环境。2019年,村长李秋记私自拿村委会公章与永济牧原公司签定合同。将我们村离村500米左右的200余亩土地(村集体),给牧原公司建猪圈。距离太近影响村民生活和耕作。

运城市永济市

大气

山西永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在永济市卿头镇建有第四、第五养殖场。

第四养殖场位于杜家营村西北(王村村北),占地783亩,年出栏生猪20万头,现存栏62136头,属于规模以上养殖,环保手续基本齐全。5月5日检查时,猪舍采取喷洒除臭剂和填料球除臭墙除臭;收集池、黑膜沼气池、沼液储存池加盖黑膜密闭;受早晚气压影响,猪舍周边存在臭味。2021年3月28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第五养殖场位于卿头镇王村村北,占地201亩,年母猪育1万头,属于规模以上养殖,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批复。5月5日检查时还未开工建设,全部种植农作物,项目地距离王村515米,符合环评要求。2019年10月1日,卿头镇王村李秋纪主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决议,村民代表20人参加,全体同意将201亩土地承包给永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部分属实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永济分局要求永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对猪舍风机加强管理,确保通风运行正常;加大猪舍和固粪处理区吸附过滤除臭设施的运行管理力度,确保运行正常;特殊时段加大除臭剂喷洒频次,确保场区各项臭气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厂界臭气达标排放;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期的各项环保要求。

已办结

3

X2SX202105040016

反映运城市稷山县西社镇小河村,村内有人开采石料,道路经常洒落石子,破坏生态环境。(稷山县西小河杂岩采矿场)

运城市稷山县

生态

稷山县西小河杂岩采矿场位于稷山县西社镇小河村,2004年开始开采,运城市国土资源局核发的采矿许可证,证号为C1408002009127130116994,最后一次延续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0日。经查,该企业近年来在采矿期间无越层越界开采现象,自2016年至2020年底,根据矿山年度修复方案采取了覆土、植树848棵、撒草籽1.2亩等措施进行了矿山生态修复,恢复矿山环境7.03亩。2021年3月18日,稷山县露天矿山整治领导组按照《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平陆县芮城县夏县稷山县万荣县临猗县露天采石场整治方案的批复》要求,对参与整合的采矿企业采取了断电停供炸药等停产整合措施。该企业属于被整合企业,于2021年3月底停止生产至今,期间未开采过石料,只是按整治要求进行矿山环境恢复。近期,为了清理场地,转运停产前已开采的石料,在转运过程中,因个别车辆苫盖不严,偶有石子洒落。

部分属实

1、稷山县自然资源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清理行为,如确有安全隐患需清理,应提前报稷山县政府批准,同时加固运输车辆马槽,苫盖严实,沿途不得抛洒,安排专人对沿途道路进行清扫,保持道路清洁。

2、要求该企业对开采损坏的矿山环境进行整体修复,通过验收后才准其到新规定矿区开采生产,同时把原矿山环境修复列为企业参与整合后矿山开采的必要条件之一。

3、安排西社镇自然资源所对该企业进行日常监管,确保企业不发生借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之名行私挖滥采之实,确保企业在环境恢复治理中不形成新的环境污染。

已办结

4

D2SX202105040077

风陵渡镇汉渡村,村东南往南走,好几户养鸡的、养猪的粪便乱到,臭味大。(上次举报的处理结果是用土覆盖了,没有清理掉)举报人希望将粪便清理掉,而不是用土覆盖了。

运城市芮城县

大气

反映的风陵渡镇汉渡村养殖户分别为薛云峰、李小林、薛云停、薛志兴、姚会珍。薛云峰养殖户在村南养鸡1600羽,距离居民区50米,鸡粪拉到村南空地用土覆盖;李小林、薛云停曾在村南混养过猪和鸡,5月5日现场检查时已停养,圈内已清空;姚会珍在村南养猪60头(鸡已停养2年),距离居民区200米;薛志兴在村南养猪120头,距离居民区50米;均属规模以下养殖。姚会珍、薛志兴养猪场均建有化粪池,所有养殖粪便均通过发酵处理后用于田间施肥。

部分属实

1、风陵渡镇政府、汉渡村村委会安排村干部帮助薛云峰养殖户销售现存鸡;用抽粪车把村南剩余的稀粪抽出清理转运;将之前覆盖的粪便全部挖出清运,清理过的场地改为种植庄稼;薛云峰养殖的1600羽鸡已全部售空,养猪户薛志兴、姚会珍猪场做到对猪场粪便日产日清,现有猪出栏后不再进行养殖。

2、风陵渡镇政府召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对辖区内养殖户进行排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已办结

5

D2SX202105040078

僧楼镇小张村,村西边和村东边有两处散乱污,露天堆放白灰,没有任何措施,刮风时扬尘污染大。

运城市河津市

大气

经查,僧楼镇小张村确有两处白灰堆放点。一处位于村东,为该村建设道路剩余的三合灰土,约有1000吨;另一处位于村西,为修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剩余的白灰,约100余吨。2021年4月16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接群众举报,对该村堆放白灰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两处白灰堆放点无任何手续和扬尘防治设施,属违规堆场。立即联合僧楼镇政府工作人员督促业主予以清理。

属实

截止5月6日,僧楼镇小张村已经对两处白灰堆放点已清理完毕,恢复原貌。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