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审计文苑
践行“三牛”精神 谱写审计新篇
来源:新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5-10 10:16

  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在前进道路上,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回顾新绛县审计局2020年走过的艰辛历程,正是践行了“三牛”精神,该局的各项工作才能稳中有进。

 

  赵晓栋  韩娇—“孺子牛”精神的践行者

  2020年12月份,已接近年终岁尾,赵晓栋、韩娇两位同志作为新招录的事业编制人员,从入职开始,就以满腔热忱投入审计工作,发挥所学专业特长,坚持加班加点、边学边干,坚持闻令而动、以干促学,编制年度报表、整理信息资料,为完成年度考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赞誉。路漫漫,其修远兮。良好的开端,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前提,愿两位审计新兵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成为行家里手、业务骨干,在审计战线上茁壮成长,建功立业!

 

  谢纪清--拓荒牛精神的践行者

  谢纪清同志,是新绛县审计局的后起之秀。在实践锤炼的基础上,钻研计算机审计业务,成为数据信息组的带头人。一年来,他积极投入到一级预算单位电子数据采集整理工作,疑点线索分析核查,有效推动了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之后,又参加了医保基金审计、第三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效益情况审计调查任务,坚持数据先行,信息引领,有力提升了审计项目成果和效率。同时,还发表了多篇数据分析审计案例信息,推动成果共享。

 

  王世虎--老黄牛精神的践行者           

  王世虎同志,今年已经58岁了,从中专毕业以后分配到新绛县审计局参加工作,一干就是35年,从一名普通干部,一步步成为业务骨干,并走上了领导岗位,现在是审计师、主任科员。尽管快到退休年龄,但是他人老心不老,分管投资审计工作。一年来,认真遵守机关工作纪律,带领投资股全体人员不分节假日,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不分春夏秋冬,不论寒来暑往,奋战审计一线,亲赴现场外调,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把控工程决算审计关口,最大限度的节约财政资金。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展望未来、步履坚定。新绛县审计局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牛”精神,团结奋斗,紧跟时代步伐,为“十四五”时期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