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4天修建水渠 解决村民雨水溢流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0 08:59

  “村里刚修好的水渠有50公分宽、50公分高,下大雨再也冲不到家里了,这个处理结果我们都很满意。”芮城县陌南镇夭上村庙前自然村村民杨好武高兴地说。

  杨好武家位于村里地势较低处,每次下雨,全村的雨水都从他家门口经过,由于水渠年久失修,流水不畅,雨水经常流进家里。同样有此烦恼的还有村民谢乱国,他说:“一下大雨,村里老旧的水渠就流不畅了,全都流到院子里来了。你看,这个地方就是上个月大雨浸的,现在还没干。”

  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这个问题后,芮城县高度重视,陌南镇政府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督导解决。“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判断造成此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排水渠年久失修、深度不够,再加上所处地势较低,遇到下大雨,就容易溢流出来,流到老百姓家里。根据这个情况,我们的处理方案是对这个100米的水渠进行维修。”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执法队负责人说。

  4月30日,这条水渠开始动工。经过4天的紧张施工,5月3日,水渠全部改造完成。改造后的水渠是一条U型渠,50公分宽、50公分高。

  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这个水渠的宽度和深度是我们测量之后确定的,并根据每年的雨量大小来核定,确保不再发生雨季期雨水溢流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群众反映问题开展督办和后督察,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记者 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