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盐湖区税务局便民利企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1-05-08 10:09

  运城晚报讯 “没想到前几天才反馈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还是由专门团队、专门窗口处理的,不用排队、效率高,为这样的优质服务点赞!”日前,在盐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山西诚信博远商贸有限公司财务刘云花办完业务后向工作人员点赞。

  据了解,此前盐湖区税务局组织了一场面向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问计问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刘云花反映了其离职后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申诉身份冒用未能得到成功处理的问题。

  “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会突然接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们已经安排专人解决了我反映的问题。”刘云花说,“这样的服务真的很不错。”

  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盐湖区税务局以“税法宣传月”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计划用4个月的时间,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与辖区1.2万多家企业见面,了解大家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与此同时,为及时回应和解决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该局还组建了便民专家服务团,定期召开跨部门业务讨论会,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安排专人将解决方案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回复。此外,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专门窗口,通过预约服务的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处理纳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与辖区450余户企业实现面对面沟通交流,当场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110余个,通过便民专家服务团解决难题5个。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构建‘解决一个疑难杂症,形成一项长效机制,实现管理服务良性循环’的工作机制,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盐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斌说。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