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1-04-29 10:40

  

  

  ▲注射疫苗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4月27日,我市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这个由市体育馆改造而成的方舱接种点,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集中接种点,单日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

  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口集中、辐射范围大的区域设置方舱接种点,便于集中组织各群体开展接种工作,同时也可节约医疗资源,方便疫苗配送。此接种点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有助于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扩面提速。方舱接种点启用后,原有的接种机构继续正常接种。

  新建的方舱接种点位于市体育馆内。2000平方米的场馆内,共有20个接种台,现场环境明亮、通风良好,设置了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室区。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必须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经过体温检测即可进入接种点,随后按流程完成接种。

  同时,为保障接种安全,该接种点还专门安排有急救经验的医生组成医疗救治保障队伍,对接种异常反应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并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为接种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方舱接种点的工作时间为每天的7时至23时,节假日不休息。接种工作由市中心医院承担。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抽调了128名医护人员,组成8支接种分队,在疫苗供应充足的前提下,日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

  当日,在方舱接种点启用前,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多部门举行了实战演练。演练分为“组织发动”“知情同意”“规范接种”等7个环节,模拟一名市民在正常接种新冠疫苗几分钟后,突发不适症状。面对突发状况,医护人员反应迅速、紧张有序,救治措施科学有效。

  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方舱接种点的安全接种意识,提高了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守牢疫苗接种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