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芮城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29 09: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芮城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呈现出学习氛围浓、思想领悟深、实事办得实、开局步子稳的良好态势。

  学习氛围浓。该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党史天天学》《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理论天天学》《芮城故事——红色记忆》等专栏,刊播、推送宣传标语。各乡镇、各单位利用街道LED电子显示屏、交通护栏、建筑物墙体等载体,组织开展了立体化、多形式的宣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思想领悟深。中央、省市宣讲团深入该县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该县四大班子多次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跟书学、跟人学、跟网络学,利用“学习强国”和“三晋先锋”学习平台自主学,厘清了为什么学党史、明晰了怎么学党史、清楚了学好党史做什么,进一步擦亮政治本色。

  实事办得多。该县19个党(工)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县居民开展的“10元游芮城”旅游惠民活动,惠及5.5万人。实施芮城苹果“北斗七星”惠民工程,集中资源将7个村打造成精品苹果明星村。县医疗集团利用4天时间,走访34个行政村,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残疾人提供残疾鉴定服务

  开局步子稳。截至3月底,该县GDP完成17.74亿元,同比增长15.9%;财政总收入完成2.44亿元,同比增长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3亿元,同比增长20.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亿元,同比增长69.3%,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实现首季“开门红”。    (杨 兴 张学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