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1年运城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发表时间:2021-04-26 08:37

  4月23日,2021年运城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六新”突破,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根本目标,以推动实施“111”创新工程为根本抓手,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和潜力,为推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十三五”时期,运城市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条件明显改善,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指出,“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到“十四五”末,运城市要和全省同步,一流创新生态基本形成,科技创新重要指标实现倍增。突破产业领域关键核心共性技术超过100项;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基地100家;高科技领军企业达到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倍增达到3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突破5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60亿元;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突破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入实施“215”计划,实现制定一流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凝练一流项目,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搭建一流平台,强化平台集聚带动作用;培育一流主体,助推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引育一流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设立一流基金,强化金融服务支撑作用,用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用全面创新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科技干部队伍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展好每一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县(市、区)工科局局长、分管科技副局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市科技局全体人员,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