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运城市第八批公开情况一览表(5件)
发表时间:2021-04-21 10:40

运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5件  2021年4月2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SX202104140049

瑶峰镇南关村太三路有一“旺祥加油站”,无任何手续,扩建私自占用了南关村村集体的耕地,夏县国土资源局在2018年左右对该企业占地行为进行了金钱处罚(大约一万八),之后村民想要要回耕地,企业未归还,县国土资源局称管不了此事,然后将此事推给了县政府,至今未解决;加油站西侧洗车时,将废水直接排入生活污水管道;将洗车洗下的泥随意倾倒在加油站东边的小路上;且紧挨居民小区瑶台花苑二区,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运城市夏县

噪音水

1、夏县城镇旺祥加油站位于瑶峰镇南关村,距瑶台花苑小区约10米。2004年9月20日,原夏县国土资源局对该加油站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2016年8月29日,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油零售证书第1112807号);2020年5月20日,取得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表;2020年8月6日,换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配套建有油气回收装置,2017年9月完成双层罐改造。

2、2017年11月29日,原夏县国土资源局对该加油站违法占用南关村集体耕地问题进行立案查处;2018年1月8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占地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并处以罚款。2021年4月16日,现场检查发现建筑物及其他设施未没收到位。

3、该加油站未办理排水许可证,建有4台洗车机和1个3.5立方水泥沉淀池,洗车废水沉淀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沉淀后的淤泥运至瑶台花园二期小区后堆放。

部分属实

1、夏县住建局对该加油站洗车设备进行扣押。

2、夏县住建局对该加油站排水、污泥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3、截止4月18日,该加油站已拆除了场地音响设施,并在进出口醒目位置设置“禁止鸣笛”警示标志;瑶峰镇已负责清理完瑶台花园小区后倾倒的淤泥。

4、夏县自然资源局协调相关部门,2021年6月20日前完成违法占地问题整改。

阶段性办结

2-1

X2SX202104140019

万荣县5家原木木炭企业(阳森木业公司、捷浩能源公司、倡益荣木业公司、驰田炭业公司、百盛生物炭业公司)存在环境污染,在项目审批、验收检测、危废品管理、企业环评批复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1、项目审批阶段欺骗政府部门,“两高”产业获得项目立项。2、层层把关、层层失守,木炭企业获得环评批复,通过检测验收,得到排污许可证,顺利违规生产。木炭企业拿着自己骗来的发改局立项证明去环保局办理环评手续,拿着“生物固化成型燃料”的立项证明办理“木炭”环评手续,竟然能通过。环保竣工验收请第三方检测公司,企业花重金通过。

运城市万荣县

大气土壤其他

经查,反映的万荣县百盛生物炭业有限公司、驰田炭业有限公司、倡益荣木业有限公司、捷浩能源公司、阳森木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均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1、万荣县百盛生物炭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张乡薛李村东,万荣县发改局对年产5000t固化成型燃料项目备案;原万荣县环保局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批复;2019年10月企业自行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2018年10月25日,企业申领了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配套的烟气净化系统运行正常,木煤气静电处理后排放,生产工艺不产生废水没有水池,有1个循环冷却凉水塔。产生木醋液副产品外销,木焦油与山西恒大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2018年11月投产至今共产生木焦油60吨,2020年5月转移18吨,剩余42吨存放危废暂存间。

2、万荣县驰田炭业有限公司位于高村乡潘朝村东,万荣县发改局对年产5000t固化成型燃料项目备案;原万荣县环保局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批复;2020年5月企业自行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2018年10月17日,企业申领了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建设的冷凝+喷淋+高频高压静电除尘器运行正常,木煤气静电处理后排放。木醋液外销,木焦油与山西中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2018年12月投产至今共产生木焦油48吨,存放危废暂存间。

属实

1、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责令万荣县百盛生物炭业有限公司和万荣县驰田炭业有限公司立即停产,2021年4月30日前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阶段性办结

2-2

X2SX202104140019

3、非法排污,伪造危废品销售记录,大肆污染土壤、生态环境。大部分企业没有木煤气管路,直接排到大气环境中。个别企业为了节约用电,到晚上或阴雨天气关闭环保设施,进行违规直排。阳森木业公司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情况下违规生产两年有余。木炭炭化过程中产生危险废物木焦油和木醋液,这些企业伪造销售协议及记录躲避监管,既没有向当地环保部门申请危废处置计划,也没有接受当地环保部门的回复函。4、百盛生物炭业公司将木醋液和木焦油排放到水池中,没有任何防漏防渗措施,任其渗漏。

运城市万荣县

大气土壤其他

3、万荣县倡益荣木业有限公司位于王显乡范家村西南,万荣县发改局对年产3500t固化成型燃料项目备案;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批复;2020年11月企业自行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建设的碱液喷淋+静电除尘器运行正常,木煤气静电处理后排放。木醋液外销,木焦油与山西中兴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2020年6月投产至今共产生木焦油12吨,存放危废暂存间。

4、万荣县捷浩能源公司位于南张乡万荣庄村西,万荣县发改局对年产5000t固化成型燃料项目备案;原万荣县环保局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批复;2019年2月28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因原料紧缺于2020年12月停产至今。木焦油与山西恒大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2019年5月投产以来共产生木焦油12吨,存放危废暂存间。

5、万荣县阳森木业有限公司位于解店镇南薛朝村西北,万荣县发改局对年产1000t生物质燃料和4000t固化成型燃料项目备案;原万荣县环保局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批复。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建设的冷凝+喷淋+静电除尘器运行正常,木煤气静电处理后排放。木醋液外销,木焦油与太原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2019年5月投产至今共产生木焦油15吨,存放危废暂存间。

属实

2、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责令万荣县倡益荣木业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改,4月30日前安装在线监测设备,5月20日前申领排污许可证,拟处罚10万元;

3、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责令万荣县捷浩能源公司4月30日前安装在线监测设备,6月20日前完成竣工环保验收,拟处罚20万元;

4、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责令万荣县阳森木业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改,4月30日前安装在线监测设备,5月20日前申领排污许可证,6月20日前完成竣工环保验收,拟处罚30万元;

 

阶段性办结

3

D2SX202104140026

洼底镇宽峪村小禾了队的生活垃圾池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无人处理,路面坑洼,村里没有绿化,路灯也无人维修。

运城市闻喜县

土壤

反映的是畖底镇中宽峪村第三居民组,共有38户130人。建有40m3的生活垃圾池,清理转运不及时;安装9盏太阳能路灯,其中3盏不亮;村内约有700米巷道因年久失修、路面坑洼,道路两旁未进行绿化。

属实

1、畖底镇政府责令中宽峪村立即对堆集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路灯进行维修;每月25日安排专人进行清理。

2、畖底镇党委政府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尽快对村内道路重新进行硬化并绿化。

已办结

对中宽峪村1名村委主任谈话提醒、通报批评

4

D2SX202104140024

河底镇冷泉村口,测速杆东面,有人把大量工业废渣倾倒河道里,污染环境。旁边种植的大麦麦叶变黄,影响庄稼种植,且有刺鼻性气味。

运城市闻喜县

土壤水

经查,闻喜县河底镇冷泉村现有一工业废渣暂存点,属于闻喜鑫盛辉贸易有限公司租赁该场地存放水渣。

1、因疫情原因积压大量水渣,2021年3月租赁闻喜县富农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约20亩场地暂存水渣,位于河底镇冷泉村口,距沙渠河约25米。

2、暂存点地面硬化,现存水渣约10000吨,全部苫盖,配备一辆洒水车,现场没有刺鼻气味。沙渠河道内未发现倾倒的水渣,周边种植的小麦未发现麦叶变黄现象。

部分属实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闻喜分局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5月5日前将暂存点水渣全部清运

阶段性办结

鑫盛辉贸易公司1名水渣暂存点负责人 撤职

5

D2SX202104140035

万达广场东侧有一周家坡城中村拆迁工程,已拆完半年,现处于清理建筑垃圾阶段,每天晚上10点—早晨6点清理,已持续半个月,噪声影响周边金海湾小区住户的正常作息。(向市环保部门、市城乡管理大队、12345热线反映过,未得到处理)

运城市盐湖区

噪音

周家坡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运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实施主体为运城市住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运城净安洁道路运输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的渣土运输工程,在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办理了相关清运手续,按照《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晚22时至次日6时进行渣土清理运输,清理运输过程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属实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运输路线和清运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噪音污染,同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取得周边居民的谅解。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