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盐湖区东城漫递咖啡店不再扰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21 08:15

  “这下我和我的父母晚上又能睡个安稳觉了。”家住盐湖区天泰文化苑的市民李先生(化名)对记者说,他要给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的高效率办案点一个大大的赞。

  “赞”从何来?这得从4月10日说起,当天,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在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关于盐湖区天泰文化苑小区D栋门面房漫递咖啡店17:00-24:00营业时音响喇叭噪音扰民环境问题后,立即责成该局六分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漫递咖啡店位于盐湖区禹都大道天泰文化苑北口一号门店,营业场所共两层,面积320平方米,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该咖啡店东临天泰小区消防通道,西临商户,南临天泰文化苑,北临禹都大道。三楼以上为居民住宅楼。

  “经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咖啡店主要存在两个环境问题。一是今年2月26日,该咖啡店在营业场所二楼擅自增加驻场歌手演唱项目及附属音响设备,未在文化部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二是该咖啡店二楼驻场歌手演唱项目场所未采取任何隔音降噪措施,影响楼上居民正常休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六分队队长毛尚荣介绍说。针对存在问题,该分队要求漫递咖啡店立即取消驻场歌手唱歌项目、拆除配套的音响设备。4月12日,该咖啡店已经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接到转办案件后,我局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快速办案,仅用两天时间就解决了这起音响喇叭扰民案件,保证了群众合法环境权益,赢得了群众好评。”市生态环境局盐湖分局党组成员靳满金说。

  据悉,4月7日至4月20日,第二轮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盐湖区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10件。其中一般督办问题7件,重点督办问题3件,涉及土壤2件、噪声4件、大气4件、辐射1件、水1件。截至目前,已办结6件,其余4件问题正在整改。(记者 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