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运城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表时间:2021-04-13 17:52

  4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成员及9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再部署。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乔登州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大举措。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一项重要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协调联络工作组各成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必须要知责尽责,明确组织职责、个人职责、核心职责和综合协调职责,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的动态整改,立行立改,全面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于在配合保障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而贻误工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也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市政府副市长崔元斌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是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极端重要性、极端严肃性、极端紧迫性,切实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倒逼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把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了重要检验,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武按照《运城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方案》要求,对各专项工作组配合保障职责进一步细化和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