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公文写作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3-13 18:4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省委、市委指示精神,运城市司法局将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有机结合,2021年3月12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了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原主任姚运兴专题讲授了公文写作基础知识、政务信息采编等内容。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姚运兴从公文的基本概念、常用公文的分类、常用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以及常用公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公文文书处理的技巧,剖析了公文写作中不规范的问题,讲解清晰,通俗易懂,使全局人员对相关工作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更规范、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培训结束后,王凤婷局长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要认真梳理总结本次培训成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做到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高个人公文写作及应用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提高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