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医保局“6+4”  让《条例》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3-05 11:09

  近日,盐湖区医疗保障局通过“6+4”的方法和措施,促进《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贯彻执行令行禁止。

  六项措施为:领导包联,局班子成员按类别分别包联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药店和诊所,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中层领学,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医保中心股级干部深入定点机构领学条例,通过交流互动,提高学习成效;机构主动,要求定点机构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部门联动,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各自部门职责进行宣传,并通过以查促学,促进规范提升;突出重点,抓住定点机构负责人这个重点,进行法制培训和案例警示;抓好全面,在机构层面十家定点机构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定点医药机构身体力行,令行禁止,在部门层面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做到点上有亮点特色,面上有浓厚氛围。

  四个结合为:把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相结合,与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工作相结合,与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相结合,做到科学统筹,全面推进。

  目前,通过“6+4”,盐湖区《条例》学习宣传已全面铺开,在全区的医疗医药医保系统和参保群众中正掀起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