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山河春意•花开运城”之盐湖区篇
来源: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0

    

  梨花

  

  花期:3月下旬至4月初

  地点:泓芝驿北古新科果吧、王过村、郭半村

  赏花路线:沿运稷路向北经北相镇至北古村口,左转直行至北店村西口,右转进入盐湖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直行至梨文化主题公园,登咏梨台、王过亭一览万亩梨花海。

  景点推荐:舜帝公园景区距泓芝驿镇6公里,可到舜帝公园景区拜谒舜帝,感悟德孝文化。

  美食推荐:北相羊肉胡卜

  乡村旅游示范村:王过村 电话:村书记王继红15535912898

                                              村委主任王海波:13313594555

  

  桃花

  

  花期:3月25日至4月7日

  地点:盐湖区陶村镇桃花岭

  赏花路线一:沿机场大道一路向东至陶村镇,根据路标指示便可欣赏岭上桃花

  花期:3月15日至3月22日

  地点:东郭镇上月村、下月村、界滩村

  赏花路线二:沿安邑旅游路,经过东郭镇大十字路口后向东拐,沿太阳路东段两公里后便可看到。

  景点推荐:九龙山自然风景区

  

 杏花

  

  花 期:3月1日至3月7日

  地 点:东郭镇上月村

  赏花路线:沿安邑旅游路,经过东郭镇大十字路口后向东拐,沿太阳路东段两公里后便可看到。

  景点推荐:九龙山自然风景区

  舜帝公园景区赏花指南

  

        

  ① 樱花

  花 期:4月

  四月樱花,粉妆玉砌。那雪白的花瓣上略带丝丝粉红,金灿灿的花蕊像金丝般拥簇在一起,朵朵都是那么的娇嫩,在微风中绽开可爱的小脸,显得那么活泼。

  

  

  ② 玉兰花

  花 期:3月

  玉兰花,园林观赏植物,玉兰原产中国中部各省。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散植,或于道路两侧作行道树。早春白花满树,艳丽芳香,为驰名中外的观赏树种。

  

     

  ③ 牡丹花

  花 期:4月至5月

  牡丹花,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④ 海棠花

  花 期:3月至4月

  海棠花又名梨花海棠,是著名的观赏花木之一,不仅花色艳丽,其果实也玲珑可观。

 

      ⑤ 连翘花

  花 期:3月

  连翘花开在早春季节,花开与叶前,花开香气淡雅,满枝金黄,是早春优良的观花树种,适用于园林、庭院栽培。

  ⑥ 丁香花

  花 期:4月

  丁香花,为木犀科,是小乔木的一种,是庭院中非常常见又很出名的花木,花色朴素淡雅,香气清新优雅,让人闻起来心旷神怡。

 

 

  赏花游精品线路

  一日游:陶村镇桃花岭桃花——舜帝陵景区——池神庙——中国死海·运城盐湖——东郭镇桃花、杏花——九龙山自然风景区

  两日游:泓芝驿梨花——舜帝陵景区——池神庙——中国死海·运城盐湖——关帝家庙——关帝庙——东郭镇桃花、杏花——九龙山自然风景区

  土特产品推荐:泓芝驿糖豆角、福同惠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