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能源局召开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04 16:40

  3月1日上午,市能源局召开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能源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能源局和相关能源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王志强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盐湖区、稷山县能源局和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志强听取发言后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的理念。

  王志强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增强“政治三力”,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二要认清形势,市县两级能源管理部门和各能源企业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总体平稳,但不平静”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三要履职尽责,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根据“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要求,市县两级能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能源行业六项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