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内设科室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内设科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10:37

  1.办公室0359-2228229

  完成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 督查、宣传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信访、政务 公开等工作;组织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离退休人员等工作。

  2.待遇保障科0359-2223789

  拟订全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及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组织拟订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承办中央、省驻运和市属机关、事业、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筹资和待遇政策。组织实施全省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拟订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3.基金监管科0359-2228058

  拟订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4.规划信息科0359-2228218

  组织拟订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规划;负责医保基金预决算的审核、汇总、调整,监督预决算的执行;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预决算、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负责医疗保障信息统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5.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0359-2228022
  负责制定全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指导各县(市、区)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业务工作;受委托对接省药械集中招标采购中心,承办带量采购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