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盐湖区着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01 08:07

  2月26日,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盐湖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单位和进度安排,紧密结合审批业务实际,加强衔接配合,及时沟通交流,对照《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认真梳理其中涉及本单位“跨省通办”的事项,完善“跨省通办”办事清单,抓紧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加快推进“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让政务服务更亲民、异地办事更容易。

  据了解,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共有140项。(记者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