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医保局“五举措”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发表时间:2021-02-26 16:46

  为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活动引向深入,永济市医疗保障局把《条例》的学习贯彻与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采取“五举措”,推动医保法制化取得突出实效。

  该局创新机制,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定方案“督促学”。该局印发《关于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内容、方式,提出要求,督促学。二是全系统“必修学”。该局把《条例》学习贯彻纳入“两定”机构考核,通过发放资料,做到一手一册《条例》,成为“必修课”。三是多媒介“广泛学”。该局印制宣传海报、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委会广播、“五大公园”电子大屏、公开栏、黑板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培训,各“两定”机构认真履行宣传义务,针对各自服务群体,深入村户加强宣传,使《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抓落实“层层学”。该局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结合年度考核带队深入“两定”机构就《条例》进行宣传解读,组织股室、医保中心、两定机构医护人员层层抓学习,将学习《条例》见诸日常,化为经常。五是学习日“系统学”。该局利用周五学习日开展《条例》专项学习培训,结合案例深入解读,增强学习积极性,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实现全覆盖“系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