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医保局掀起学习宣传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热潮
发表时间:2021-02-26 11:54

  224日,平陆县医保局组织机关及医保中心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刚刚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会上,该局负责人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条例》,医保中心、各定点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村卫生室要开展集中培训,做到学懂读透,明确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主体责任。要采取多种形式,将《条例》的政策和规定印制宣传单、宣传册、条幅、制作播音件、宣传标语、撰写专题报道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医保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在《条例》的学习培训上见成效,纵向上推动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全覆盖,横向上推动定点医药机构作人员全覆盖;在创新完善贯彻《条例》的政策制度上见成效,以《条例》为依据,修改完善现有规章制度,抓紧制定新的配套规定。县医保局将对各医药机构推动《条例》宣传落实情况进行在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条例”在平陆县不折不扣的得到贯彻落实。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于2021年2月19经国务院正式颁布,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范了监管权限、程序、处罚标准,填补了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法律空白,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提供了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