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6:23

  2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精神,对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进大学生共160余人参加了部署会。

  

  李晋学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李晋学重点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以全面学习百年党史为重点,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有力有序组织实施。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相结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党史教育,进一步提振工作精神、激发履职热情,真正以学习教育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以交通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