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药品>工作计划
2021年特殊食品监管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21-02-19 11:57

2021年特殊食品监管按照《食品安全法》关于对特殊食品严格监管的要求,结合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21年特殊食品监管计划。

一、培育市场品牌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按照运城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对市场品牌培育的部署,推进运城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山西瑞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湘灵牌灵芝菌丝粉)、山西康惠中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阿法林-润康胶囊)、山西萃丰鹿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蒲津牌萃丰健酒)和亚宝药业集团(唯源素®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粉)等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和经济效益逐步提升。在保证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提高产量和增加利润,提升运城特殊食品品牌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二、提升监管效能

通过执法能力培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确保特殊食品质量安全,防范出现特殊食品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监管人员执法能力培训和特殊食品全市交叉检查专项活动。通过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知识和执法办案能力,全市参加培训人数达到150人以上。交叉检查中每单位查处案件达到10件以上。推进特殊食品监管工作,全市特殊食品市场秩序整治产生良好成效。

(二)加强特殊食品日常监督检查。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为基础,做到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不断规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在去年风险分级基础上,继续完善特殊食品风险分级,全市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率达到90%以上。

(三)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继续落实2020年市局印发的《运城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运市监〔202047号),严查保健食品会销现象或以讲课、举办讲座等形式开展的诱导欺骗营销现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顿特殊食品市场秩序。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