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药品>工作计划
食品安全协调科2021年工作要点
发表时间:2021-02-19 10:44

一、组建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适应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及工作需要

整合科研院校、检验机构、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家资源,组建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为食品安全政策研究、风险会商、考核评价、食品安全事件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二、完善创建机构、创建标准和工作机制,推进我市示范创建工作

修订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及考评办法,持续推进餐饮明厨亮灶、企业提质达标、放心肉菜超市、食品可追溯、食品示范街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的督导考核,适时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会,对各级各部门的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通报点评。

三、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和外出学习交流

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宣传培训食品安全法规、制度,开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监管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教育,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我市与国家第一批、第二批创建城市的交流学习力度,加强食安委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了解掌握各地食品安全工作动态,实现信息共享,提高监管效能。

  1. < >集中开展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五进(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为重点的宣传活动。在电视台、日报社开设专栏集中报道全市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宣传活动及创建成果,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和创建知晓率、支持率。

     

    2021年,食品安全协调科将继续加强食安办体制机制建设,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完善创建机构、创建标准和工作机制,推进我市示范创建工作;健全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适应食品安全体制改革及工作需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工作中敬业担当、清正廉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作风纪律整顿的切实提高,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纪律、作风纪律。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