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交通运输局采取措施加大冷链运输防控力度 降低冷链输入风险   
发布时间:2021-02-05 09:00

盐湖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及冷链运输的相关工作安排,加强日常监管,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企业思想认识,加强对从业人员学习教育力度和管控力度,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冷冻食品及其他货物装载运输相关操作规程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作业,确保不发生纰漏。

盐湖区冷链运输企业共20家,拥有车辆180辆,总吨位在4560吨,全国各地不同线路都有经营,以重庆、四川、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浙江、陕西、新疆、河南等省份为主。区交通运输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措施加大对冷链运输的防控力度有效降低冷链输入风险目前已全部暂停运输进口冷冻食品,主要以运输国产蔬菜、水果、食品为主。

、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宣传。

通过走访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发等方式,将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疫情防控告知书》发放宣传到企业及经营户手中,让企业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相关操作规程开展作业。

、加强冷链运输管理。

对辖区内冷链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逐一摸排,建立台账。要求冷链企业认真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操作作业,每日报送冷链运输食品相关信息。

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

要求辖区企业落实运输环节的主体责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责成企业专人负责落实所属运输车辆清洁消毒工作,一线人员个人防护装备配备及货物运输情况做好台账记录,并要求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防疫知识的培训工作,熟悉不同风险地区对货物运输装载相关操作规程的要求,尤其是途径高风险地区要做好车辆消杀、个人防护及货物防疫等工作,要求每单次运输都要对车辆及车厢进行消杀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