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致运城籍海外人士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8 09:48

  广大运城籍海外人士: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运城市侨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家乡父老乡亲深深关心身在海外的你们,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冷暖,惦记着你们的安危,你们的平安幸福是家乡亲人最大的心愿。

  游子常思故园事,绿叶总怀乡土情。远离家乡在外打拼的你们无不期盼千里还乡,在新春佳节与亲友团聚,共述亲情,分享友情。但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长时间并存。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影响国际人员流动和交流交往的最大障碍,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迎来高峰,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据疫情防控权威人士建议,就地过年有利于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有利于守护家乡父老乡亲的平安。为此,我们真诚倡议如下:

  一、就地过节是首选,若要返乡先报备。“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是有科学依据的。从境外回来,往返乘坐飞机、高铁等多种交通工具,所接触的人群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方,人员情况复杂,不可控因素较多,国际旅行存在较高的感染风险,所以最好的选择是就地过年,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问候和祝福。确需返乡的,按入境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和抗体双阴性证明,并提前15日将返乡时间、30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告知家人和所在乡镇(社区)。

  二、途中个人严防护,关注政策防意外。确需返乡的,途中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中转交通工具,尽量减少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途中餐饮次数,尽量保持卫生安全的人际交流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关注山西省或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及时接收最新疫情防控信息,以防由于防控政策临时变化为您出行带来不便。如返乡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

  三、入境配合严管控,居家少出陪亲人。入境后,主动配合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对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4次,抗体检测2次)。在此基础上,对隔离期满赴京人员再增加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在隔离第14天和第21天分别采鼻咽拭子、粪便标本和环境标本,并由两家检测机构平行检测、交叉验证,实现“三标本”阴性才能赴京;对隔离期满留晋人员,实行“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居家隔离14天,核酸检测2次),确保从舱门到隔离点到解除隔离全流程严密“闭环管理”。对其他省份入境隔离期满返晋人员,在点对点、人盯人的基础上,升级管控措施,一律实施“14+4”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4次)。隔离期满后实行自我健康检测,纳入网格化健康管理。平时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和健康饮食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各类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多陪伴亲人体验亲情。

  亲爱的运城籍海外朋友!家乡的健康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在家乡这场战“疫”中,需要你们理解和参与。无论您身处何地,我们都祝愿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祝愿我们家乡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迎来万紫千红的春天!

        运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