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河津西坡村:抗疫“娘子军”撑起“半边天”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1-27 09:22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防疫知识要记牢”“回乡人员要注意,先到村委会来报道”……1月24日,在河津市小梁乡西坡村有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入户宣传、摸排筛查,撑起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自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经从原来的几个人扩展到20余人,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爱心助力员。她们出现在村庄的每个角落,向邻里乡亲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注意个人卫生、不出门、不聚集,用实际行动彰显女性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今年37岁的张晓景在全力支持丈夫参与村里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主动“请战”,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报名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并带动身边的女性朋友一同参加。“作为新时代女性,很庆幸能在这个特殊时刻,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通过我们大家的宣传引导,村民的防范意识渐渐增强,村里的秩序也一天比一天好了。”谈到疫情防控,她信心满满。(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