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夏县上留村党支部上门送温暖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1-23 10:20

  “喂,臧书记,我是咱上留村的一名党员,名叫李正鹏,在北京海淀区打工,今年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可是,我真没想到今天中午我村党支部书记韩慧玲等人提着米、面、油等物品登门慰问老人、孩子,我代表全家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党组织给我送来的温暖……”1月22日傍晚7时许,正在下村检查“四包一”防疫工作的夏县瑶峰镇党委书记臧孟义突然接到一个从北京打来的电话。

  瑶峰镇上留村共6个村民组316户1340口人,今年外出打工的就有200余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态势,上留村“两委”认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利用大喇叭、大横幅、大板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推广普及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提升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眼下,临近春节,上留村针对从浙江、上海、四川等地20名输入人员的情况,突出“第一落点”,强化“四包一”措施,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针对在四川成都打工的吴少波、在北京打工的李正鹏等3名党员,村“两委”号召他们就地过年,并对他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举动表示感谢。同时,为了使在外党员安心在外过年,村干部登门慰问留守的老人和孩子,并协助解决杏树追肥、小麦冬浇等生产生活难题,使千里之外的党员倍感党组织的温暖。 (张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