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3起定点医药机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
发表时间:2020-12-28 09:12

  一、绛县大交镇续鲁峪村卫生所

  该机构存在违规串换药品涉及违规金额77800。当地医保部门对涉及的违规金额77800元予以追回,并扣除1倍违约金77800元,共计155600。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二、河津市开心人大药房翠岭区路口店

  该机构存在药品进销存不符依据运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定,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暂停该机构的医保服务资格。

  三、闻喜县天天好大药房

  该机构存在职工医保刷卡系统无出库的违规行为。当地医保部门约谈该机构负责人,进一步核实违规问题,暂停该机构医保服务资格

  四、夏县仁康药店

  该机构违规摆放药剂师不在岗大额分解刷卡刷卡记录与进销存不相符,涉及违规金额1927元。当地医保部门涉及的违规金额1927元予以追回,并扣除5倍违约金9635元,共计11562元。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

  五、运城大年医院

  该机构存在病历文书不完善集中住院未经核准擅自使用自体血回收治疗项目,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涉及违规金额85531.95当地医保部门涉及的违规金额85531.95予以拒付,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暂停该机构的医保服务协议

  六、永济市开张镇卫生院

  该机构存在超限用药、辅助检查无报告单的违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9787.85元。当地医保部门对涉及的违规金额9787.85元予以追回,扣除5倍违约金48939.25元,共计58727.10元。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

  七、芮城县会鹏皮肤病诊所

  该机构存在套用他人医保卡刷卡结算,涉及违规金额18200元。当地医保部门涉及的违规金额18200予以扣拨,并扣除3倍违约金54600,共计72800元。责令该机构立即整改

     八、平陆县一名参保人员骗保

     该参保人董苏梅系平陆县曹川镇上坪村沟北组,利用虚假病历和发票,骗取基本医疗报销款18089.21元和大病保险报销12749.60元,共计30838.81元。因金额较大,涉嫌骗保犯罪,当地医保部门已于2020年5月22日移交平陆县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查处理中。

     九、万荣县万灵大药房

     该机构存在药品进销存不符现象,当地医保部门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该机构的医保服务资格一个月。

      十、新绛县汾河骨伤专科医院

      该机构存在多计费不合理收费夫妻同天入出院,病历、费用雷同现象涉及违规金额5656.65元。当地医保部门对涉及的违规金额5656.65元予以扣拨扣除5倍违约金28283.25元,共33939.9元。对该机构存在的违规问题在全县通报批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暂停该机构的医保服务资格三个月。

      十一、垣曲县中条山曙光医院

      该机构存在住院管理不规范问题。涉及违规金额1612.1元。当地医保部门对涉及的违规金额1612.1不予拨付并扣除5倍的违约金8060.5元,9672.6元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提交书面整改报告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十二、稷山县福寿康大药房

  该机构存在药品进销存不符的情况,根据《运城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二十八条之规定,当地医保部门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暂停该机构医保服务资格。

  十三、临猗县力英医院

  该机构存在中换药未按标准收费一次性采血针材料重复收费涉及违规金额1545元。当地医保部门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1545元予以追回,并扣除5倍违约金7725元,共计9270元。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