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最新报道
丁小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0-12-25 09:21

  12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中心医院和盐湖区陶村镇苦池村、安邑街道黄金水岸社区、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在市中心医院,丁小强详细了解该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该院从顶层设计入手,构建“六梁六柱”党建体系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市中心医院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抓好医院临床诊断、医德医风、医疗服务等工作,努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院党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工程招标建设、药品器械采购阳光、公开和透明。

  走进盐湖区陶村镇苦池村党群服务中心,丁小强向村党支部书记详细询问村党员人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村集体经济收入、“三资”清理和便民服务二维码使用等情况。丁小强指出,要多发展年轻党员,下大力气改变农村党员年龄偏大的问题;要完善便民服务二维码功能,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更多业务。广场上,村民们正在排练元旦文艺节目。丁小强走到他们中间,兴趣十足地观看村民们的快板表演,夸赞他们精神状态好。看到3名村卫生保洁员工作间隙正在休息,丁小强走过去与他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注意安全。

  在安邑街道黄金水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丁小强仔细了解社区党员人数、党支部架构、居民矛盾调解和旧物品捐赠使用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实现社区党员管理全覆盖;要有领导、有计划地抓好社区党员发展工作,为社区党组织注入新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和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筑牢社区和谐稳定“战斗堡垒”。

  在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丁小强认真听取街道党工委组建“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的情况介绍,了解智慧党建平台的建设使用、理想创业大厦楼宇党支部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对智慧党建平台的规范管理,强化信息安全意识,在平台使用上下功夫,做好数据的分析和判断,切实提高平台服务党员和群众的精准度。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根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水平和能力,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