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人社局用心用情认真做好“遗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4 10:40

近日,闻喜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会同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对全县17家机关事业单位19名病故人员的一次性待遇申领和1名遗属待遇申领进行了集中走访审批。通过严把政策关口、优化审批流程、细化服务举措,确保审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一、核查审批严把关。通过查阅人事工资档案、信息系统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对上报的病故人员及遗属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并认真核算去世人员的基本离退休费,对一次性抚恤金、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标准进行确定。

二、优化流程提效率。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精心定制办事指南,将“遗补”工作所涉及的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提供“菜单式”办事服务,所需材料齐全一次受理,着力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少跑腿,快办事。

三、细致入微暖人心。为更加精简数据收集与核实程序,最大化方便群众,通过与疾控中心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快速准确获得病故人员信息。对因故无法实现共享、须进一步核实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进社区、下乡镇,实地走访保证信息真实可靠,在走访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热心讲解政策,及时答疑解惑,获得了走访群众的一致好评。(孙卉)

 

 

 

 

 

 

-indent-count:2.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