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推进劳动人事调解 创建平安和谐盐湖
发表时间:2020-12-16 16: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广泛宣传劳动人事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基层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12月8日,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工作培训,乡镇(街道)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高宇璇同志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性质和意义出发,阐述了调解在矛盾纠纷处理中的重要性,并围绕近年来全区劳动人事争议情况,分析纠纷产生原因,讲解调解原则,分享调解技巧。

为了更好的发挥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作用,会议对调解中心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调解员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调裁衔接。通过仲裁院和调解中心的共同努力,提高调解成功率及群众的满意率,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构建和谐用工环境。

 

文   高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