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风情运城>工艺美术>企业风采
新绛县精利青铜仿古制品探寻
来源:运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发表时间:2020-12-15 17:26
新绛县店头精利青铜陶品工艺厂由潘全虎先生于1993年创建。潘全虎喜欢钻研、勤于实践,其仿古青铜器造型逼真、惟妙惟肖。他精心研制创作的西周和西汉时期出土的编钟、马车、鼎、尊、塔、羊、虎等2000余种青铜器、陶器仿制品,造型逼真,惟妙惟肖,一经面世,反响巨大。

  新绛县店头精利青铜陶品工艺厂由潘全虎先生于1993年创建。潘全虎喜欢钻研、勤于实践,其仿古青铜器造型逼真、惟妙惟肖。他精心研制创作的西周和西汉时期出土的编钟、马车、鼎、尊、塔、羊、虎等2000余种青铜器、陶器仿制品,造型逼真,惟妙惟肖,一经面世,反响巨大。他积极参加行业交流活动,收获了诸多奖项。中国青铜器交易网、华夏交易网和中国收藏网等网站都有其作品的交易和展示,中央电视台《乡土》栏目、《鉴宝》栏目进行过宣传报导。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 。

  2017年参加省第三届文博会,“四羊方尊仿古青铜器”获得“神工杯”工艺美术精品“优秀奖 ”。2018年3月参加西安第53届全国交易品展示会,产品获得评委一致青睐。2018年7月参加运城市首届工博会,“青铜鸟尊”获得“古中国·工匠杯”工艺美术精品奖铜奖。2018年11月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方”荣获“海峡工艺优秀作品罍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 2019年运城工业博览会”传统工艺展示活动中,新绛县店头精利青铜陶品工艺厂的仿制秦代《鞍车》作品,古朴大气,工艺细腻,亮相于传统工艺展区中央大厅,一时风头无二。《鞍车》在制作上运用了铸造焊接、镶嵌、粘接以及子母扣、纽环扣、锥度配合、铆钉连接等各种工艺。“2019年运城工业博览会”组委会颁发其“传统工艺展示最佳精品奖”。

  新绛县店头精利青铜陶品工艺厂成立以来,在传承保护仿古青铜器制作工艺、开展历史文化教育、推进文化事业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潘全虎先生被运城市总工会授予“ 五一劳动奖章”和“河东工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