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人社局联合桐乡商会开展企业养老保险宣传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5 17:10

12月6日,闻喜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县桐乡商会,现场进行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业务知识培训。商会会长丁永俊及会员单位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活动。

闻喜桐乡商会是经县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目前拥有会员单位70余家,涉及诸多行业,是闻喜县经济发展中的一股重要力量。近年来商会积极担当作为,号召会员单位加强参保意识,保障职工权益,但各单位经办人员业务知识不足,灵活就业人员覆盖面不全的情况普遍存在。为进一步增强商会各成员单位对企业养老保险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闻喜县人社局联合桐乡商会对成员单位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人员制作了精美的PPT,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养老保险经办流程”。大家学习劲头十足,认真听讲,踊跃提问,负责讲解的同志针对大家关注的养老保险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宣传培训活动取得预期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商会各成员单位对企业养老保险有了新的认识,对国家惠企政策有了更多了解,敦促企业依法合规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更加规范经营和发展。今后,闻喜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加强交流沟通,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扩大社会保险受众面,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为助力闻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景凯 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