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养老金提标 闻喜6.2万余人已补发到位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2-11 16:51

  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闻喜县按照相关政策,从7月1日起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元。即60岁~64岁老人每人每月108元,6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113元。截至11月底,该县6.2万余名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人员已全部补发到位。

  为保障提标后的基础养老金按时发放到位,该县多方筹措资金,加班加点核实参保人员信息,对7月至10月期间领取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人员进行补发,补发标准为每人每月5元。

  此次对基础养老金进行提标升档,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闻喜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遗余力、坚持不懈地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孙赵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