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永济市司法局举办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升镇(街道)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法律素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持证上岗制度,12月2日,永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全市10个乡镇100余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永济市司法局局长柴卫国同志进行讲话,邀请了运城市司法局立法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滕晓同志和各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永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海勤主持会议。

      市司法局局长柴卫国强调:一要认识到位;二要履职到位;三要执行到位。要求参训人员要明确肩负的重任,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依法行政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同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立起终身学法的理念,不断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强化服务意识。

      培训中,各赋权单位采用法条+案例解析的方式针对下放的权力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讲解,运城市局滕晓科长从法律体系综述、合法性审核的关键环节、行政执法工作实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贴合实际,对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乡镇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对行政执法和监督有了新的认识,新的体会,这次会议很及时、很有必要。培训后感觉受益匪浅,感到责任的重大,同时认识到镇(街道)执法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严格的要求自己,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合理执法,为基层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