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领导之窗>市政府>储祥好>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2-02

12月1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市政府重大改革事项、2020年民生实事、进一步促消费稳增长、航空口岸正式开放等事宜。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改革事项,事关运城转型发展全局,牵引性、带动性强。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攻坚克难、深化改革,不断激发新发展活力。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对未达进度的,找准问题症结,督办限期完成;对有序推进的,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按时按质全面完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担当,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薄弱环节,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尽力而为,坚决兑现承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要抓住元旦、春节消费旺季,围绕餐饮、商超、家电、旅游、汽车等领域,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鼓励各类业态联动、千企万店共同参与,扩大知晓率和便利化程度,最大限度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要挖掘城乡消费潜力,繁荣文化旅游市场,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形成消费拉动经济新的增长点。

会议指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对运城构建开放新高地、重塑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作用。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强化大局意识,以积极主动热情的态度,加大海关及边检办公场所、生活设施、工作经费等保障力度,确保早日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要积极拓展航线和空源市场,打通运城走向世界的“空中桥梁”,构筑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发展临空经济、航空产业,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