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召开浩吉铁路协调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0-11-28 09:41

11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浩吉铁路协调工作推进会。

浩吉铁路,原建设工程名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简称“蒙华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内蒙古浩勒报吉与江西吉安的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是中国“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2012年1月,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项目获批。2015年6月,线路开工建设。2019年8月,线路命名为浩吉铁路。2019年9月28日,浩吉铁路全线通车投入运营。

会上,平陆县和河津市政府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辖区境内浩吉铁路建成后的遗留问题。浩吉铁路晋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遗留问题的处置及后续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杰指出,相关县(市)要加强同浩吉铁路晋豫指挥部的对接,共同将铁路建设遗留的问题解决好。对于后续铁路站点及连接线的用地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快报批手续的进度。要各负其责,切实把浩吉铁路这条交通运输线利用好,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