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领导之窗>市政府>储祥好>领导活动
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18

  11月16日,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及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

  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全国、全省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惨痛的事实再一次警示我们,事故频发,生命安全没有保障,一切都无从谈起,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容不得半点侥幸和丝毫懈怠。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高压态势,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坚决防止“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忽视”的倾向。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厘清职能边界,责任到岗到人,建立严密的责任链条,形成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责任闭环,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监管、有人负责。

  要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文旅、城乡建筑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专业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严格执法、铁腕执法,该整改的迅速整改,该停工的立即停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对失职渎职的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严厉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储祥好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补齐安全生产短板,从源头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进一步维护和巩固好全市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的安全保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及河津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煤矿和危化品、城乡建筑领域、消防安全以及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