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领导之窗>市政府>储祥好>领导活动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1-11

会议现场

  11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专题,通过集中研讨交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在前列。

  党组成员结合工作、联系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为我们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与长远结合,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赢得转型时间空间,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构筑运城未来发展新格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不断争先进位。要注重前瞻性、引领性,突出项目化、具体化,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吕永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市委党校副教授靳冬玲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就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辅导。(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