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社会公益>社会救助和福利
省民政厅举办强化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论坛 亮成绩、鼓士气
来源:山西民政 发表时间:2020-10-20 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省民政厅牵头举办强化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论坛,以“决战完胜在今朝”为主题,展示脱贫攻坚以来,我省在困难群众救助、养老保险扶贫和贫困对象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成绩,为兜底保障脱贫的最后冲刺加油鼓劲。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和娄烦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项扶贫发言,各自介绍了本部门脱贫攻坚以来在专项扶贫工作中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和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崔霞受邀作了“统筹发展社会救助体系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线”专题授课。省社会保障扶贫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太原市民政局及辖区民政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论坛。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发动社会各届广泛参与,此次论坛活动还在“山西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同步设置了“强化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论坛”扶贫日系列活动专栏,在“山西民政”杂志上开辟了“兜底保障脱贫”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