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06 09:46

  11月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专题,通过集体研讨、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实落地。

  会上,市委党校教师吕永俊辅导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靳冬玲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专题进行辅导;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周跃武、邓雁平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在分管领域如何创造性地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领导王志峰、李浓、乔登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进行了发言。

  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在运城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全会学习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辅导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深入学,切实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丁小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新基建建设,全面激活消费潜力,聚焦“六新”突破,加快培育十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统筹推进三大创新工程,抓好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狠抓“六最”营商环境打造,以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促转型升级;加快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合作,加强对外开放各项工作举措;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盐临夏一体化,着力打造“两条产业廊道”,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运城;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加快增进民生福祉,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加快提升平安运城建设水平,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丁小强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市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提高能力水平、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在构建新格局、转型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各级党委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建议》,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单位的沟通对接,科学编制运城“十四五”规划,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确保更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改革、重要试点纳入国家和省规划大盘,确保实现指导性操作性和项目化相结合,描绘好我市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