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领导之窗>市政府>储祥好>领导活动
储祥好调研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和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02

  气温骤降,今冬采暖季将至。10月30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集中供热和清洁取暖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完成清洁取暖目标任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清洁过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储祥好首先来到中心城区水岸华庭东郡热力交换站,实地查看换热站供热系统和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细致做好设备检修和管网维护,消除各类隐患,保证正常运行。在市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调度指挥中心,储祥好通过智慧供热调度平台,了解企业供热能力、热源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供热运行监测,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群众家中温度达标。在关铝热电厂,他详细了解机组运行、供热准备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提前做好万全准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供热系统平稳运行、安全运行。

  清洁取暖一头连着百姓温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在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储祥好实地察看储气保障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求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储气能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在盐湖区龙居镇麻村,储祥好现场了解“煤改电”设备使用情况及取暖效果,和群众一同算家庭小账。村民们说,现在用电过冬,既干净暖和,又方便快捷。得知全村都完成了“煤改电”,储祥好十分欣慰,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煤改电”“煤改气”补贴政策,让群众用得起、用得好,引导形成绿色消费理念,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切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随后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上,储祥好强调,冬季取暖涉及千家万户,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做好管网检修、设备维护及调试运行,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保障如期、稳定、优质供暖。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责任,抓好用气用电安全,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加快今年“煤改电”“煤改气”扫尾工作,如期完成清洁取暖目标任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打赢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