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3 16:56

2020年10月12日,司法举办全市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郭文强进行专题讲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文强同志围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制定和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精彩的讲解,授课资料翔实充分,案例典型生动,语言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对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法,实务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责任观念,树立了工作信心,掌握了工作方法,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审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凤婷同志要求,参训人员要深入学习思考培训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学以致用,将之化为做好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司法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承担规范性文件审查的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