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10-14 09:43

  10月13日,全省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采取强力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扭转被动局面,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当前,形势严峻,退无可退。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重拳出击,铁腕治污,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环节,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坚决化解焦化过剩产能,推动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完善“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管理机制,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大气污染源管控到位。要稳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和散煤综合治理,开展“禁煤区”散煤清零专项行动,如期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要加强移动源综合治理,强化对机动车、柴油货车、渣土车、水泥罐车和非移动道路机械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通过全链条治理,逐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强化扬尘污染管控,严格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企业、到项目、到工地。要加大巡查力度,严禁生物质露天焚烧。要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细化管控措施,巩固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对成效,防止“一刀切”。要强化督察考核,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任务落实,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