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农机地头展——果园机械走进运城”活动在万荣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5 09:09

  9月2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和运城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农机地头展——果园机械走进运城”活动在万荣县苹果主题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果园机械生产经销企业、果农大户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观摩了参展产品的作业演示。

  近年来,我市积极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不断推动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农机化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在2019年全省农机化工作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被批准为“山西省率先实现农业机械化示范市”。

  活动中,一台台打药机、开沟机、除草机等机具成为果农们关注的焦点。自走式撒肥机、自卸式搬运车等机械装备和新技术的运用成为现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副主任侯振全说:“本次活动品类涵盖了果树种植生产的诸多环节。通过举办展示活动,努力搭建供需平台,打通购销壁垒,充分把握市场变化和产业发展导向,大力推广新装备、新技术,加快推进部门联动、技术集成、机艺融合和产业升级。”(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