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庆丰收 迎小康
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启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9-23 09:22

  序属秋分,天地祥和;后稷故里,板枣飘香。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稷山庆丰收活动暨第十届板枣文化节在稷山国家板枣公园隆重启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冯改朵,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林旺,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岳奎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出席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致辞。

  近年来,稷山县持续推进特色富民产业加快发展,围绕打造“全国板枣生产销售加工基地”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全面实施“提质增效创品牌”和“开拓市场抓营销”举措,使得传统的板枣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成为强县富民、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截至目前,该县板枣种植面积有15.3万余亩,年产值达6.3亿元,相关产业总产值超过了10亿元,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风吹枣林千重浪,万树秋霞枣红天。开幕式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稷山国家板枣公园板枣古树群“拥有千年枣树最多的古树群”证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板枣产业技术提升、枣园环境改善和板枣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拓宽线上线下市场,并以点带面、由此及彼,推动农业农村大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实现大丰收,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表示。

  活动现场,稷山县还向“寻找稷山枣王”赛枣活动优胜者颁奖,化峪镇胡家庄村的枣农宗兆瑞蝉联新年度“枣王”。

  “江南橘绿日,塞北枣红天。丰收时刻,我们诚邀大家游枣园、拜稷王,领略秀美风光,品味板枣甘甜,感受后稷农耕文化的厚重底蕴。”廉广锋表示,稷山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优良的环境、贴心的服务,欢迎更多宾朋前来投资兴业。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稷山板枣博物馆。该博物馆是目前我国第三个红枣专题博物馆,馆内以“农祖稷风”“板枣之源”“板枣之益”“枣乡天下”为主题划分4个展厅,全面展示了稷山县传承后稷精神、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牛东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