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学习“红旗渠”精神 激发“兴水”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0-09-09 15:33

9月7日,河津市水利局组织25名党员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开展“学习先进,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近期重要讲话,聆听林州市老干部关于红旗渠的修建历史讲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石砌的水渠再现了60年代林州人民用双手一锤锤、一铲铲,在太行山上的悬崖峭壁间开凿出一条人工天河时自力更生、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特别是当时林县杨贵书记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复杂的政治背景之下,冒着极大的政治风险果断决策、务实为民敢于担当的精神使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深深感动

干支渠蜿蜒1500公里大家沿着太行大峡谷的红旗渠畔,近距离感受红旗渠的“险”和“奇”回想当时的水利设计人员在经验不足、设备简陋和紧缺等不利条件下,用生命的代价完成70.6公里总干渠的设计和规划,这一壮举深深折服在场的每位党员。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