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办事大厅>办事流程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
发表时间:2022-11-08 11:27

  一、事项名称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

  二、服务对象

  参保人符合以下情况之一:死亡、省外异地安置退休备案1年以上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医保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

  三、办理方式

  现场办理: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

  四、办理流程

  1.参保人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借记卡(非本人办理需提供代办说明)现场向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申请;

  2.医保经办机构审核;

  3.符合规定的,办理个人帐户资金支付手续。

  五、申办材料

  参保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非本人办理需提供代办说明(根据办理具体要求,申办材料不同)。

  六、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七、办理电话

  0359-2059135

  八、查询方式

  现场查询。

  九、评价渠道

  对符合规定的经办事项受理过程中,现场受理、办理进度、查询渠道、按规定时限办结、及时回复咨询等均可进行评价。开展现场评价、第三方评价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评价,并向社会公布。

  线下:窗口及咨询电话业务办理结束后 “一次一评”,设置 “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后两个等级为差评。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办事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