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老乡收获满满!绛县大交镇第一期电商、新媒体、短视频扶贫、创业班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2020-08-20 09:10

8月14日下午,由绛县人社局就业指导培训中心、绛县大交镇党委、政府主办,绛县大交镇电商孵化中心承办的《电商、新媒体、短视频》第一期扶贫、创业线下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在大交镇人民政府举行,为期7天,是绛县大交镇推进电商行业发展,稳定本地就业状况,促进农产品上行的重要举措。为打造“七彩大交、互联大交”目标奠定了初步基础。为大交镇新培养出了一批“讲好大交故事、卖好大交产品、做好大交镇品牌”的专业人才。

这次培训特邀请资深自媒体运营实践者;摄影、摄像资深从业者;短视频平台商业化运营者;淘宝、拼多多商业化运营者共同完成全套课程。摆脱了以往其他培训班课程形式,着重强调”内容大于形式“主旨。课堂上,老师们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堂堂课现场实际操作,采用众多案例辅导学生现场拍摄作品,开办网店,“游走老师”成为此次培训的特色。

学习1:微信公众平台注册和运营

想做好产品宣传,想将产品故事讲述的更远,微信平台是必不可少的课程。一人一个发言平台,一人一个宣传阵地,让人人有机会打造自己的品牌。大交镇人民政府电商课程将最最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运营作为第一课,教授给了我们可爱的学员。一夜之间,为绛县培养出了50名讲述”大交故事“的人。

学习2:视频拍摄、剪辑、抖音运营

现如今,无论做电商还是做微商,短视频拍摄都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所以,商业摄影、商业摄像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课程。同学们现学现会,在取景和拍摄手法上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我们教授了抖音的运营机制、算法、吸粉以及视频搬运知识。为大家下一步的直播带货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3:淘宝、拼多多开店及运营

所有的努力,最终为了我们的农副产品价格卖的更高、时间卖的更快,距离卖的更远。所以,无论利用微信平台商业文案传播,还是抖音、快手短视频吸粉,最终我们需要在淘宝、拼多多店铺将产品卖掉。就这样,我们将淘宝、拼多多的秘密偷偷告诉了你们!

七天不长,但是七天可以给百姓赋能,可以教会他们很多知识。七天很短,但是七天可以为绛县助力,可以培养很多传媒电商。老乡,我们只想告诉你,不要担心没学历,不用担心手机不好。只要你来,我们一定会教会你需要的知识。